冷圈选手莫桓

按F键鸣笛唤醒

【毗湿奴×吉祥天】七日契约(一)

◆不良大学生毗×流浪人间的魔女吉

◆HE,放心食用



“睡个好觉吧。明天的这个时候,我们将在地狱相见。”

————题记



人间的酒肆,与魔界相比要清明得多,也要干净得多。交织了无数男女爱恨情仇的奢靡之地,在吉祥天眼里,显得如小儿科一般无趣而平乏。

这里没有危机四伏的惊惧,没有恶鬼临刑前的嘶吼,也没有被鲜血弥漫着的永无天日的长夜。这里有的只是道貌岸然的虚伪人类,和放课后借助酒精之力尽情享受欢愉的少年。

吉祥天正是为此而来。


想要在法术生效之前,迅速找到一个健康、英俊且容易被控制的年轻男人,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。吉祥天时刻牢记着自己的目的,喧嚣的节奏并没有让她的头脑失去理智,错杂的镭射灯也没有干扰她的双眼。但感官上带来的刺激,让吉祥天无法避免地回忆起魔界那令人作呕的环境,那充盈着死亡气息的肮脏地带。

即便如此,她依然从容穿过周围胡乱舞动着身体的人群,径直来到吧台前。酒保在对着她笑,她却只盯着对方的脸仔细观察,全然顾不上自己想喝些什么。

魔鬼那拥有妖力的双眼,天生与常人不同。异性的相貌美丑固然是她们选择猎物时最根本的标准,而内在灵魂的纯洁程度,则成了她们捕猎时能否一击必杀的前提。


诚然,作为酒吧的门面与招牌,与多数丑陋平庸的男子相比,这些酒保的相貌已经算得上周正。但吉祥天又想起那位身披白羽降临在她面前的天使长,衬着俊朗容貌的微笑足以令无数少女倾心,连向来和天使作对的魔女也难逃情动。一切完美无瑕的事物在那个人面前都变得黯淡无辉,温暖而明媚的心脏在胸腔里炽热地跳动,散发着与眼眸一样的金色之光。

再看看面前俗不可耐的人类,吉祥天扭过头去,在心里暗骂道,果然还是很丑。


随着吧台周围的人越来越多,吉祥天渐渐察觉到自己似乎不该在这个地方出现,想走,却又失不了情面。记得曾听来过人间的同伴说,名为Whisky的酒浅尝起来有家乡熟悉的味道,她便点了一杯。魔女的感官异常敏锐,吉祥天竖起耳朵,从轰鸣的音乐中捕捉倒酒的声音,数着每分每秒的时间流逝。

这煎熬的感觉就好像……

就好像那些在古堡中与人偶作伴的日子,那些众叛亲离流连失所的日子,那些在荒野上狼群的追逐中奔逃的日子,还有在自己苟延残喘之际出现的那缕阳光。


不是怀念过去,只是害怕孤独罢了。她想着自己原本就未对这凡尘俗世抱什么希望,便拿起摆在面前的酒杯,仰头将辛涩的液体灌进喉咙。


只要喝醉就可以了吧。


“Whisky,谢谢。”


突如其来地,吉祥天的头脑中,有一根弦紧绷了起来。


原本紧闭的双眼骤然睁大,吉祥天几乎是将酒杯砸到了吧台上。下一秒,她顺着声音的方向扭过头去,看到了那个青年轮廓分明的侧颜,和眸中一汪淡蓝的清泉。


说是青年,倒不如说介于青年与少年之间,大概也就只有二十岁。紫色长发垂落下来,搭在短袖露出的一截白皙手臂上,半遮半掩盖住了凤凰样式的纹身。


花花公子?

不,不是。他有一种和这里格格不入的清新气息。

吉祥天还在打量着对方,那紫发青年已经注意到了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。

“看什么呢,小姐?”


当正视他的那刻,魔女的心脏不可察觉地漏了一拍,随后萌生了一个可怕的想法。


她见过这样美丽的眼睛。


那个人琉璃般的眸子中,尽是圣洁与温柔。他身披战甲而来,却不是来给予吉祥天死亡,而是将她从泥潭中拉出,成为了她唯一的信念,她从不能朝仰的远方。

可后来,也就是因为那双眼睛,吉祥天再次坠入深不可见的崖底,又和往常一样无人在意。


而面前这个人,有着和那个人一样美丽的眼睛。这双眼睛不是汪汪清泉,而是天堂上的虹彩。

她想毁掉这双眼睛的主人。


当吉祥天的身躯在地狱的熊熊业火中燃烧时,她将把天堂上的虹彩拥在怀里,让所有的天使都无能为力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如此美丽的事物成为陪葬品,和她一起灰飞烟灭。

那将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。


于是吉祥天撩了一下头发,伸出手。

“认识一下吗?”

吉祥天是漂亮的。与其说漂亮,倒不如说是有着撩人心弦的气质,有着从小时起就被同族人艳羡和嫉妒的绰约风姿。从前的她,常常意识不到,亦或是并不在乎自己的美丽;而现在不同,她是被神明抛弃的信徒,美丽成为了她唯一值得珍视的东西。

她知道,像人类这样庸俗的生物,无法拒绝自己如此主动的邀请。


紫发青年愣住了,微微放大的瞳孔让他的脸上多了几分天真。

随后,他眯起眼,灯光在他眸子里变得细细碎碎,视线中闪过一丝不可名状的深意,却在被察觉到之前便归于平静。


“好啊。”


“我叫毗湿奴。”


在双手相触的那一刻,吉祥天动人地笑了笑。染上了自己带有法咒的身体,就永远也逃不掉了。

她有理由相信,这个男人,接下来将任她摆布。

评论(5)

热度(16)